B-612安安

记录简单生活

终于到了我最爱的烤鸡和咖喱趴了

柠檬新奥尔良烤鸡

1  一只鸡(我买的是3斤左右的,和之后的时间相比对)清理干净之后,柠檬切片放在鸡上去味。

2  准备调味料(最方便的,直接买新奥尔良粉,很奇怪的是,我在英国没找到,就根据各种菜谱,自己做了一种可替代的调味料:生抽,耗油,蜂蜜,料酒=2:2:3:1,然后一点点盐。),调味料倒在鸡身上,慢慢按摩,有句话怎么说的,如同抚摸你爱豆的脸一般,腌制一个小时以上,最好一个晚上。

3  准备正式做的时候,准备一些配菜,青椒,玉米,洋葱,土豆都很好吃(切的大一点)。

4  鸡从调味料中取出,记得调味料留着不要扔。

5  鸡肚子里加洋葱和蒜,鸡放烤盘最当中,青椒等配料放在鸡的四周,柠檬扔掉,不要进烤箱。

6  烤箱预热220度,放中层。先烤25分钟,取出在表面涂一次酱料,再烤25分钟,再涂一次,最后取出上面加一点黄油块在鸡表面,涂上所有剩下的酱料,再烤25分钟,就完成了。

注意:

青椒容易熟,可以晚点放

翅尖等地方容易焦,可以加锡纸单独包裹覆盖

怕鸡肉生可以在鸡身上划几刀再烤。

(自己做烤鸡的方法,不专业,仅供参考,个人觉得味道真的不错。)


蔬菜咖喱饭(加猪排) 

我用的是百梦多(微辣)咖喱

1  首先煮米饭,洋葱萝卜土豆切成小正方体,水里煮开

2  加咖喱,一般两人餐我用两块,加一些芝士碎(可以不加),慢慢烧等咖喱粘稠就好了。

米饭配咖喱,绝配。

至于猪排,很简单

1  猪排解冻,用刀柄或者别的东西用力敲猪排

2  拍松以后你会发现猪排明显变大了,加黑胡椒和盐,不用太多。

3  猪排裹上面粉,打好的鸡蛋液,面包糠(可以买,可以自己做,吐司烤箱里烤或者切块锅里炒干到没有水分,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滚碎成屑就好了,涂上我就是这样做的)。

4  锅里倒油(多一点),油热之后猪排下锅,煎至两面金黄,出锅,放在咖喱上。


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评论

热度(22)